玻璃花卷罐

@Nancy’s sea
只去有你的前程似锦

REST.

南元北喆/雪落玫瑰

【群像/南元北喆】全球高考·乌鸦庄园 4

- 木苏里《全球高考》paro

- 主南元北喆,副桃桃红柚,微量谷弛、春华秋施、煊陌

- 考生元 x 题目boss口 // 考生uv x 监考官大浪

- 本章桃柚比较多,所以打了tthy tag

- 写着玩,随便看看

- ooc/复健期

    

    

【1】 【2】 【3】

    

        

【考生陈涛破坏考场平衡,已通知本场监考。监考官722、922正在赶来的路上。】

陈涛坐在庄园门口的木椅上等待两位考官。

他一边晃荡双腿,一边环视四周。这座庄园的设计很妙,从正门口看过去,主宅宛如一只张开双翅即将高飞的鹰,敬畏感无端升起。周围的花园、马棚、平房则像是点缀,再把磅礴的气势拉回到世俗的泥沼里来。

黑魔法的效果令人意外,他想,真到了不能与往昔相伴、又无法告别的时候,重塑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所要付出的代价是什么。

他嫌监考官来得慢,随手捡了些小石子,百无聊赖地朝雕花大门外扔去。与每场考试的结界效果相同,坚硬的石块在触及庄园外空气的瞬间化为粉末。起风了,白色碎屑乘着风的轨迹飘向更远的地方。

凄厉的鸦鸣像是号角,大门生出自我意识般缓缓开放,两个身材高挑的男人正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看着他。他们中稍矮的那人五官生得柔和又精致,高些的男人长相端正俊朗,脖颈处隐约露出一个“X”字纹身。他们分明是站在了罡风凛冽之处,却仍能面不改色。陈涛笑了笑,把多余的石子随意丢弃在草地上,拍拍手,大方与他们对视。

李汶翰和徐炳超刚踏进考场区,就遇见一堆石子劈头盖脸砸过来。现下人赃俱获,既无语又无奈。

只能说监考官们都是真的很无聊。

李汶翰板着脸,中规中矩道:“五分钟前,我们收到系统通知,考生陈涛故意破坏考场平衡,违反考试规定。”

“十分钟。”陈涛似笑非笑纠正道。

李汶翰顿了顿,继续说:“这是本场考试第一次违规,按照规则,要关3个小时的禁闭。请跟我们走一趟。”

“好啊。”违规考生答应得爽快。

李汶翰和徐炳超一左一右,把他带离了这座神秘的庄园。陈涛临走之前往主宅三楼望了一眼,空洞的玻璃窗户像只巨大的眼睛,正无声注视着他们。

       

       

陈涛是个优秀的违规考生,一路上不吵不闹,还有心思欣赏路旁的景色。这个考场的季节设定在了萧瑟深秋,抬眼望去,两旁红似火的枫迎着夕阳,夹道欢迎新至的宾客们。他甚至看见一只顽皮的松鼠正踩着枝丫往上攀。

徐炳超对这样轻松的监考氛围很受用,仗着身高优势朝李汶翰挤眉又弄眼。三人皆是闲庭信步走进监考楼。陈涛大约是职业习惯作祟,对这栋两层小洋房颇有归属感。他四下打量一番,迅速找到了禁闭室所在的位置,几乎不用监考官们押行,自助禁闭。

关门前,他朝李汶翰做了个拜拜的手势,看上去极其潇洒,就好像正身处一场有人陪行的旅程之中。李汶翰早已确定他的身份,不担心会出什么乱子,也就随他去了。

       

       

陈涛在关上门的一刹那深吸气,他远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自信。

这是他与林陌的A计划,一个可以失败但必须活着回去的计划。这个计划的关键是寻回他丢失的那部分记忆。

林陌在数据库里找了大半个月,一无所获,两人转而把目光投向考场内的那个系统到达不了的地方。禁闭室能够反映出人心底最恐惧的东西。陈涛曾在一位违规考生的禁闭室里看到了满屋的残肢断臂,满墙皆是鲜血,巨蟒和鳄鱼从水里爬出来,贞子挂在不知从何而来的电视前,鬼脸娃娃趴在他的肩膀上咯咯笑。纵然陈涛不怕这些,也不免觉得瘆得慌。想来也是这位考生阅片丰富,怕极与爱极不过是一个极端的两个角度。

陈涛不知道自己最深的恐惧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们的意图会不会被系统发现,但至少要抓住这个机会。

房间里一片黑暗,他等啊等,直到对时间的概念都变得模糊,周围的环境仍没有发生变化。战栗感骤然由心底生出,无端压迫住他的神经。陈涛站起身,却发现墙壁正以一种缓慢的速度向他靠近。黑暗、逼仄,无论哪一个都不是他会为之感到恐惧的,可生理性不适违背自我意识袭来,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而不安,墙壁已经逼近周身,他只能将自己的蜷缩起来才能在冰冷的钢筋水泥中寻得一处容身之地。

他是痛苦的,心里却泛起劫后重生的喜悦。他们成功了。

       

       

邓超元、王喆和一只鸟坐在桌前面面相觑。施展忍受不了过于安静的氛围,鸟喙一张正要叽叽喳喳,被王喆眼疾手快地捏住。

邓超元叹了口气:“其实你不用瞒着我,我在休息区遇到过一个bug。”

陈宥维赌牌的那天,他碰巧见过一个女人。女人穿梭在赌桌之间,手里握着六七张卡牌,她故意把保送卡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生意自然会上门找来。一开始,邓超元以为这不过是个卡牌商人,以倒买倒卖为生;可转念一想,考场里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她为什么不直接使用保送卡,送自己出去呢?

陈宥维见他盯着那个女人看久了,随口道:“喏,她是个bug。”

“bug考生无论经过几场考试都不能离开,因为他们的每一场考试都会被判定为新生。”

“他们无止尽地在这个世界循环,或许要一直到系统崩溃的那天。”

“当然,他们也有优势。即使考试失败,也不会因为收到惩罚或死亡。”

邓超元疑惑:“为什么不修复这个bug呢?”

“bug必须存在。臻于完美也就变成了不完美。” 陈宥维解释道,“你别看他们像黑市商人,实际上都是系统的眼线。”

邓超元自从与王喆同行开始便有了怀疑。这个外表怯生的白面团子似乎对庄园的地形十分熟悉,加之解答第一题时的熟练和超群的运气,令他不免多想些。施展找上门显然是推测中的最后一环——王喆已经在这场考试中循环了很久了。

这个念头一出,他便心疼了。常人在这种压抑的氛围里待上两三天都难以忍耐,要再久些,估计离崩溃也就不远了。邓超元把他的想法说出来,王喆内心为他的脑补能力惊叹,表面上却波澜不惊。

他在两天之内又更新了一个新身份,实在是难得的体验。

话已至此,两人开诚布公。王喆看了眼施展,把考题背景娓娓道来: “这里是一座由黑魔法修缮的庄园,庄园的主人失去了家人,在悲伤愤慨之际得到了黑魔法书的帮助。”

“我所说的庄园主是指题目中的那位,当时他还只是庄园名义上的继承人。”

“他选择重塑往昔情境,但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

这与邓超元先前在书里听到的内容有些相似,他随即联想到了木屋里的孩子:“庄园主是不是因为父母被家人害死,所以才放火烧了园子,杀死了老庄园主?”

王喆莫名其妙看了他一眼:“不是。庄园主是第一个死去的人。”

这个说法有些奇怪。施展甩甩翅膀,就当是抖抖身上的鸡皮疙瘩。

“黑魔法只有死去的人才能使用。”王喆解释说,“这就是陈涛早上想告诉你的。”

“你是唯一一个能够进入书中的人,活人。”他补充道,“他希望你再次进入书中,许愿杀死所有的乌鸦,这样答案就能成为标准的‘0’。”

邓超元没想到陈涛还有这层意思,双唇一张一合,没说出话来。

“你知道庄园主为什么要在这里宴请宾客吗?”

“为什么?”

“他在寻找杀死自己的人。”他看着邓超元,笑意很浅,带着一点道不明的残忍,“你是吗?”

       

       

四肢逐渐变得僵硬而麻木,陈涛被困在一个漆黑又狭窄的方形空间之中。这个空间能够提供的氧气很少,他必须控制住自己的呼吸频率。随着时间的推移,灼热感从肺部升起,陈涛不想坐以待毙,用力推挤上方的墙寻找出路。

当他体力快要耗尽,准备全力往上一推时,墙壁从外面被人移开了。陈涛这才明白自己是被关在了箱子之中。

白炽灯光刺得他难以适应,新鲜的空气不断涌入,他像是缺氧的鱼,张开嘴大口地喘气。

眼前的人也在喘。他的头发湿透了,紧紧贴在额头上,像只落了水的公鸡。陈涛缓过气来一看,是个高中生模样的少年,蓝白色的校服已经变得皱皱巴巴,脸上也不知为何抹上了几条黑色的痕迹。这狼狈不堪的模样无端令陈涛满身颤栗,他心头一动,窒息感逼出的泪水到现在才落下来,他大略是悲伤的,可精神毫无知觉,这是至极难受。

少年发狠地抱住他,像是要把他揉进怀里那般紧紧相拥。陈涛发觉自己能够轻易地被人抱起来,心下一惊,透过一旁废弃的碎玻璃块才看到自己此时的模样。

他回到了十四五岁的时候。

少年不断地念叨说:“太好了,太好了,你没事。”

陈涛看着这张脸,大脑一片空白。

少年人珍贵的泪珠掉在他眉心,陈涛一阵晕眩,重新陷入了黑暗。

       

       

十四五岁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呢?陈涛迷迷糊糊地想,十四岁,大约是最不羁的年纪。他的父亲是S市有些身份的商人,爱钱爱酒更爱女人。自陈涛有记忆以来的生活,便是在父母无意义的争吵中度过的。在这样亲情观念寡淡的家庭里,他倒也乐得不被管着。

父母给不了陪伴,只好拿金钱弥补自己内心的一点愧疚,他在扭曲的家庭关系中形成了自己的三观和对待事物的方法,幼稚而不可一世。

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钱可以用来做很多事,或显摆,或浪费,或羞辱。陈涛聪明,学习好,长得帅,能成为学校里的老大,大约也离不开这层关系。

离婚协议来的很快,孩子被判给了母亲,母亲又很快改嫁。陈涛的十三岁兵荒马乱,跳动的心脏随着身体发育,长成了一个满身是刺的模样,一边剐着他的内里,一边防备着外界,自始至终,没人在这场闹剧里问他一句是否还好。

他的后爸是一位儒雅的中年人,大学教授,颇有学者气度。纵使他不在乎大人们的感情生活,也不免有些疑惑。直到搬进新家,见到客厅里的少年,他才明白过来。

他的便宜哥哥是个过于优秀的人,一举一动风度翩翩,成绩优异,为人和善友好,愣是让人揪不出错来。陈涛很烦这样的人,就像他很烦这个所谓的新家庭。他对后爸和哥哥表现出的抗拒远远超过家人们原本的想象,后爸温柔地让他慢慢适应,哥哥时不时来打声招呼,送点切好的果盘;学校里有人听说了他家的事,哥哥的崇拜者们蜂拥而至,陈涛只觉得好笑。

小孩子的世界比大人要简单很多,处理问题的方法也单一且粗暴。陈涛平日里为人处世的性子早惹了一堆祸端,导火索一燃,瞬间就会爆发。

他被骗进体育馆的仓库里,木棍从背后袭来,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已经被关在了原本放棒球棒的箱子里。他呼救,挣扎,没有任何用处。小孩哪知道分寸呢?发起狠来是理智的大人过犹不及的。他们只想着好好教训陈涛,却没想过人在这样的环境下,会缺氧、失去意识、乃至死亡。其实陈涛对他们来说也没有那么可恨,因为他们很快就忘了这回事,谁也没再回来看看。

那些平日里对陈涛忠心耿耿的小弟们今天没收到老大的消息,个个都是顶开心。只有班上那个默默无闻的女孩,走之前发现陈涛的书和包都没拿走,回忆起来,发现他好像已经消失有一段时间。她们都知道陈涛的做派,但细心的小姑娘多少有些担心。她知道陈涛的哥哥是高中部的风云学长,便托同学知会了一声。

哥哥一开始只当小孩又跑去哪里玩,打了几个电话也不接,颇有些无奈。直至晚上七八点,陈涛还没有回家,他致电陈涛那些狐朋狗友,得到的回复是没人见过陈涛。好在有一个低年级的学弟曾碰巧听到了报复计划,才在电话里语焉不详地告诉了他。

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是三好学生根本想象不到的世界。他打电话给先前的那些人,叫他们打听陈涛被关在哪里;又乘着夜色,骑车回学校,一处一处地找。

他急疯了。脚下的路不是路,是粘人的泥沼;他跑得飞快,看不清地上的石头,摔了好几跤。他在寂静的校园里大声喊陈涛的名字,没收到回应,却招来了保安。他把事情一说,值班的保安统统出动,找遍学校的每个角落。

他太怕了。以至于必须要拼命地抹脸才能保持镇定,手上蹭到的泥土和污渍被抹在脸上,看上去滑稽又好笑。最后还是那些人突然想起这事,怕出人命,赶紧告诉了他,才能在体育馆最偏僻隐蔽的角落里找到被关了四五个小时的陈涛。

陈涛哭了,眼里早已没有平日里耀眼的光彩;于是他也忍不住落下泪来。

他的心脏在抱紧陈涛的刹那疯狂跳动,从此不曾停歇。

       

       

邓超元对上王喆的视线,愣了愣:“我不是。”

“那就好。”王喆回答得很快,像是在掩藏什么,“庄园主是第一个被杀死的人。他没能看到凶手的脸,因为觅食的乌鸦啄烂了他的眼睛。”

邓超元下意识看了眼施展。此时的施展正大张着翅膀躺在床上,闻言翻了个身,只当自己是透明鸟。

“凶手杀死了这座庄园所有的活物。”

“管家和保镖是被活活烧死的,所以他们会变成火人。”

“仆人们早早地被毒瞎了眼,毒哑了声,他们成为了没有脸的怪物。”

“脑袋上插着斧头的是庄园主的堂弟,他的脑袋被砍成了摔碎的西瓜。”

“庄园主深爱的父母,已经被煮成了一锅肉汤。”

“无人生还。”王喆笑道,“无人生还。”

“当庄园主在书里醒过来的时候,看到就是这幅景象。”

“极大的恶,极大的恨,这是一场灭门惨案,一场酷刑;他疯了,所以他许愿。”

“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他轻声说。

       

       

监考室有个小阁楼,考官们都称之为监控室,里面投映着禁闭室里的人所经历的画面。没人知道这究竟是为了何种原因而设立,但总之,这里能看到不少人心底最深处的秘密。李汶翰和徐炳超从来不爱看这个,血肉糊了一脸的感觉并不好。但这次有些不同。

李汶翰趁徐炳超去卫生间的功夫迅速打开陈涛房间的监控。他坐在黑暗之中,定睛看着屏幕上不断变化的场景。屏幕里陈涛突然站了起来,动作古怪,他好像是在喘气,又好像在说话。李汶翰看不清他在做什么,身体前倾凑近屏幕,正要细看之时,一只冰冷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汶翰。”徐炳超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后,“对不起。”

李汶翰对徐炳超完全没有防备。他只感到后颈一疼,刹那失去意识。

 

tbc.

中秋安康!多吃鲜肉月饼!

全球高考系列一共有三个副本:乌鸦庄园(南元北喆)、唯一没有贴封条的嘴巴(桃桃红柚)、未来日记(煊陌)。第一个副本还有三章就结束啦!

感谢你看到这里,想拥有好多好多评论www

评论 ( 6 )
热度 ( 63 )

© 玻璃花卷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