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花卷罐

@Nancy’s sea
只去有你的前程似锦

REST.

南元北喆/雪落玫瑰

评《救火英雄》

第一次收到长评,应该是作为作者最幸福的事啦!说实话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感同身受,我真的很感激。感谢宝贝这么认真地看这篇文章,写文的时候我时常想起故去的亲人,他一定也曾如此勇敢,渺小而伟大。总之!be是我的,幸福快乐是他们的!希望大家都能天天开心平安喜乐💖(其实这篇文章有个水水的名字叫消防故事2333


時間列車.:

·给 @玻璃花卷罐 老师的《救火英雄》的长评。

·有些啰嗦,也是有感而发。

·头次写长评,轻喷。




首先感谢老师,给有些污浊的饭圈注入清流。老师的这个作品是难见的好文章。不是瞎吹,只是这样的文章更能予人共鸣。




老师的文笔细腻,描写也很真实。与各种幻想文学不同,老师在这篇文章里展现的世界更加真实,让人更能发现在社会中或许被自己忽略过的人与事,而去珍惜自己的生活。




我曾经觉得火灾,管道爆炸这种重大灾害离我很遥远,认为这些事情只会出现在央视的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口中。从来是不甚在意。




直到10年7.16的那场大火,看着CCTV等各个新闻频道、媒体、网络报道,才让我头次发掘原来我离这些灾害一直很近。尔后才真正意义上的去了解消防员这个职业,了解那群无名英雄。




老师的文章全篇描写没有过多华丽词藻,却处处让人眼眶含泪。先是邓超元跟王喆说回来要一起吃晚饭的那段,鼻子就有点酸涩,那时邓超元定是也明白自己无法那么快回来,未表现出来,也是极大的尽职。后来的王喆报告化学罐区,使人恐惧却又无比现实。再后来恐惧无比的技术人员,正是一个个普通人的缩影,贪生怕死是本能。




再后面的夏瀚宇牺牲是我第一个爆哭的点。老师写出的正中夏淮很真实。夏瀚宇可能在平常看来话很少,总喜欢一个人安静的撕嘴皮,但他对连淮伟爱是丰满的,只是或许他还没有特别明显的表达。他买了戒指,说明了他对这段感情的重视。只是没有来得及送出,他永远跟生活过得土地在一起了。正中夏淮之间的爱,大概是一种隐晦的爱。热烈而深沉。




徐炳超和李汶翰弄阀门是我第二个爆哭的点。李汶翰让徐炳超出去,在那时李汶翰已经是徐炳超的希望之所在,他盼望和他一起出去,而李汶翰没有出去,他把自己留了下来。他肯定也知道自己留在里面,定是要牺牲的。但他表现出来的,没有恐惧,只有对救人、救火的忠贞和对自己职位的负责。他爱徐炳超,所以让他出去,让他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活下去。他肩负着守护家园的责任,所以他跟油罐区在一起,和家园永远在一起。




老师在这篇文章中所表达出的,已经不止是一对恋人之间的爱情。而是一种,愿意为了家园牺牲,尽到责任,不愧为消防员这个光荣称号的大爱。他们都有彼此深爱着的人,也都希望那个人可以平安。




感谢老师的这篇文章。用我们熟悉的人物,引导我们发现这样一个职业的光荣,伟大。我们总说喜欢的爱豆是自己的光。这群无名英雄,也在无时无刻散发着光辉。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玻璃花卷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