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花卷罐

@Nancy’s sea
只去有你的前程似锦

REST.

南元北喆/雪落玫瑰

2019年度产出总结

盼望大雪的理由,是想和你一起走到白头@Nancy's sea 

唯一的宝贝 不爱或永远爱 @一碗四海粥 

  

   

2019年7月至12月于青春有你tag下产出共计20w字,其中南元北喆tag产出11w字、长篇连载《全球高考Ⅰ&Ⅱ》4w5字。

最满意的文章:群像《消防故事》、蓝火《越冬》

连载中的文章:群像《全球高考Ⅱ》、群像《恶棍巢穴》、元喆《有病》、元喆《柠檬杂饮》、夏淮《我最亲爱的》

联文安排:1225圣诞联文、0116管栎生日联文、0125春节联文

最满意的片段:

《消防故事》

李汶翰见他安全了,隔着火海朝他挥手。他应该是笑了,但面部神经不听话。他感知不到自己的感官。眼前是最后一个闸,只要落下,阀门就关上了。他隐隐约约听到徐炳超喊他的名字,脸上湿湿的,流经溃烂的皮肤,又流到嘴边。

他尝了一口,人的泪水是咸的。

所有的油罐之间都有原油流淌,如果不关阀门,火会烧回来,烧到其他油罐的内部。每一个罐都会变成一颗原子弹。

A01罐的大火仍在熊熊燃烧,发出刺痛耳膜的尖叫声,管道喷射火球,黑烟伴随着烈焰犹如火山喷发。他用力转闸却寸步难移,抬头一看,螺丝已经掉下。

最后一个阀门也关上了。

流淌火如岩浆一般四方奔涌,井盖、阀门等钢铁设施好像被风吹起的纸片一样抛向空中。李汶翰看着这一幕,只觉得自己也变得轻飘飘的,像一张纸鸟,奔向天空。

《野狗》

麻木感瞬时席卷了整条舌头,从舌尖到舌根,口腔里像被蒙上一层雾,朦朦胧胧,杂乱不堪。

恍惚间他发现自己在漫天大雾之中赤脚行走,道路崎岖不平,遍布着荆棘与突起的碎石。脚底板与地面甫一相触,便像千万根细针刺入,虽不至于痛到呼天喊地,却也隐隐难忍。

他想奔跑,双脚竟开始粘附于地面。雾气从周身喷涌而出,任凭如何挥手都无法驱散。

路的尽头是悬崖,女人跪倒在崖边,长裙染上淤泥,带着锯齿形边缘的雾气不时将她的身影遮挡。喘息声越发沉重,仿佛有铅块垂挂于他的肺叶之下,每一次呼吸都需用尽全力。

门铃响了。他都快忘了门上还有这个玩意儿。

他喝得醉醺醺,呆滞地坐在地上。

《野狗》

胡文煊想,他一定是雪,极为纯粹和洁净的;又好像月光,清冷却皎洁。他噙着笑意的模样太过温柔,以至于花草都不愿让他难过,在胡文煊随手挖来的泥里茁壮地生出嫩芽来。

谷蓝帝喊胡文煊来看新发芽的薇甘菊,过几天就该伸枝爬蔓。

外头传来响声,他们拉开窗帘,秋天的烟火大会开始了。这种无用的浪漫胡文煊是欣赏不来的。往常到了这个时候,他都会拉上窗帘,烦闷地隔绝外面的巨响。

可现在他们和薇甘菊一起坐在拥挤的阳台上,数着天空第三次绽放出火树银花。胡文煊转过头,漫天星火映衬得身旁的人面如蔷薇。谷蓝帝察觉到他的视线,侧过头用眼神询问,他摇摇头,谷蓝帝笑了笑,说月色很美。

一朵烟花再次点亮夜空,摄人心魂,于是他的心也跟着狂跳。

《永无乡》

少年受月光偏爱,肤如凝脂白如雪,他神色平静,深色长发随意披散着,倒像是超凡脱俗之人;邓超元入御林军不久,还未见过这般瓷做的人儿,不禁恍神。他想起幼时听闻的另一个故事,说的是月盈之夜有精魄化人,游离人间;他们皎洁如月,柔软似绸,可远观而不可惊动,否则便要入了凡俗。

冬夜寒冷,邓超元喉咙干涩,忍不住轻咳一声。少年察觉了。他偏过头,鹤氅上的绒毛软软地戳着脸颊。他的目光没有惊讶疑惑,只是探寻,那双眼瞳色偏浅,波澜不惊,没有多少情绪。分明是这样宁静的对视,邓超元忽觉一丝哀伤。

《弄堂风》

空气清新而热闹,花树密密的叶子吹来清香的果味,像是恋人唇间的暖流。白里透红的人儿,散发着一种从未有谁触摸过的饱满水蜜桃的香味,正站在不远处等我。

见我回来,他仿佛鸟儿投入山林,春叶融于大地,一下子扑进了我怀里。

吴歌侬语、山温水软、烟雨风流、美食精馔。

我撕下小半个烧饼喂给他,烧饼上的芝麻粒和溢出的糖汁沾在唇边也不晓得擦,非要凑着我耳朵讲话,嘴里甜丝丝的热气呼呼地直冲耳孔,痒痒得让人熬不住。

皓月空凝碧,我搂着他睡在狭窄的小床上。

晚风像蛇似地游走,眼睛一闭一睁,怀中人却没了踪影。

“阿口!”我喊他。

他回过头看我,眼里闪着碎碎的光。

还有我亲吻了许多遍的月亮。

《全球高考Ⅱ·渺小的愿望》

王喆问他刚刚有没有看到那人书上的笔记,邓超元只顾着和人说话,没注意,王喆回忆片刻:“我们的命运是你们的警钟……”

我们的命运是你们的警钟。

记于1970,临行前。

       

       

有许多想感谢的人。

其实每一年都在迷茫,但今年好像不大一样。遇到了许多不称心的事,好在结局都挺圆满。2019也算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吧,把重心从学业转向了科研,从美赛到国模,从国创到国奖,慢慢发觉脚下的路真的有很多条,无论选择哪条,拼尽全力就好。

下一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好好产出,谢谢每一个红心,谢谢你愿意看到这里。

    

    

    

    

    

评论 ( 47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花卷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