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花卷罐

@Nancy’s sea
只去有你的前程似锦

REST.

南元北喆/雪落玫瑰

【胡文煊x你】邮轮与冰山

4k+小短文 第一人称 女主有名字 很平淡的爱情回顾 ooc 没有逻辑

写给@春茶笔记本  

阿茶的点梗:和胡文煊的校园恋爱he

BGM:邮轮与冰山-吴青峰

        

        

00

黄黑相间的警戒线隔离喧哗一片,潺潺流动着的艳红如山火喷涌而来。

污浊是主色调,冰冷瓷砖泛着凉意,巨大排风扇在头顶发出轰鸣。我紧紧地攥着胡文煊的衣领,浑身止不住地发抖,没人不痛苦,他被我推在墙上,仰着脑袋,像揣着一个破风箱般拼命地喘气。

我努力张开嘴,发不出一丝声音,耳边只有“嗬嗬”的喘息声,我和他的声音都混到了一起去,搅得空气浑浊、乱七八糟,直到苦涩的舌头发起烫来,我仰头看他,看上去咬牙切齿,实则是害怕到牙齿打颤:“是你吗,胡文煊,你告诉我,第二个人了,胡文煊,是不是你干的?”

胡文煊脱力地靠着墙体,入目是泛黄的天花板、混乱的电线,他说不是,不是我。

他大力地摇头,只能通过摇头来缓解未知带来的恐慌。我们的恐惧如出同源,睁开眼便是红黑罪罚。

我倚在他身上,强有力的心跳声快要挣出胸膛,冲破我的耳膜。我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睫毛乱颤,眼泪决堤,模糊一片:“陈卷,林沫声,图书馆,屋顶……”

胡文煊气若游丝:“别说了……”

“那本书!”我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切都是因为那本书,对不对,你说话啊。”

他的身体忽然变得僵硬,背上的肌肉绷紧起来,近乎艰难地把我搂紧。臭屁如他竟浑然不顾衬衫被我的泪水晕湿。一丝寒意自脚底升起,口舌不停使唤,我双腿打颤,试探开口:“胡文煊,你看到……”

“温茶。”他从喉咙里挤出两个字,臂弯之用力,几乎要把我困死在怀里。

“别回头。”

       

       

01

“咔!”场记板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戴着棕灰色画家帽的女孩手握红色喇叭,“很好,第二幕就排到这里,大家辛苦啦,收工吧。”

胡文煊瞬间恢复过来,又是一副神清气爽的少年模样,我愤愤地想,果真是没心没肺,眼泪却止不住往下掉。胡文煊见我哭得一塌糊涂,颇有些诧异,他低下头捏捏我的脸蛋,哄道:“好了好了,都是假的啊,不哭了。”

沉浸式演绎的缺点就是不容易出戏,我紧绷了太久,小腿肚子直抽筋,生理和心理的双重不适催得眼泪愈演愈烈,胡文煊接过一旁递过来的纸巾,乱擦一通:“再哭就肿了。”他又伸手往两边拉扯我的脸颊,气得我一巴掌拍掉他作乱的爪子,作势推开。胡文煊察觉到情绪,连忙把我抱回怀里,亲亲通红的鼻尖:“这样也可爱。好了,回家啦。”

我打着哭嗝,恶狠狠地瞪他:“胡文煊,我腿抽筋了。”

       

       

02

和胡文煊在一起两年,见识了小孩颠倒黑白、死缠烂打的本领。这一次加入话剧社,也是他得知我当选了新剧的女主角,非要托关系进组,气得导演半天没缓过气来。

林沫声说胡文煊对吧,行,演一段试试,不行就走。

虽然不满胡文煊的举动,但要他当众演一段,我心里还是没底。我刚想说要不算了,胡文煊翻阅剧本,挑选第三幕第二节,是“他”的自我挣扎。这部分是最难的,需要循序渐进地爆发。林沫声笑他自不量力,我不禁为胡文煊捏把汗。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胡文煊不仅不怯,甚至用三分钟便丰满了剧本中人物的形象,掷地有声的质问回荡在排练厅中,旁观者久久不能回神,连同我也在想,胡文煊从哪儿学的本领,也太深藏不露了。

舞台灯光为少年披上光辉,耀眼如温暖的冬日阳光。他就站在那里,神情肆意乖张,又好似不屑一顾,长睫毛在下眼睑打下阴影,抬眼却充满着蓬勃力量。

林沫声当即拍板男主角。胡文煊坐在舞台中央的高脚椅上,撑着椅面冲我得意地笑。

       

       

03

黑色浓雾如野狗紧追不舍,我在走廊里狂奔。走廊的尽头是美术教室,直觉告诉我,那里有我想要的东西。

浓雾伸出手脚,和凄厉的悲鸣一起妄图吞噬我的一切。我紧紧地抱着怀里的书,也不顾扬起的发丝被绞断,奋力朝尽头冲刺。

就在我快要抵达的瞬间,一双手困住我的腰肢,将我从原定轨道拉入其中。我惊慌失措地挣扎,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嘘。”胡文煊的气息紧贴我的右耳。

他把书从我手里拿走,丢在石膏像堆里,浓雾瞬间六神无主,冲破窗户离去。

我大口大口地呼吸,过度运动和恐慌后的缺氧反应令人痛苦,他抚摸着我的脸颊,目光凝重,半晌也没说出话来,我边喘边想他是不是忘了台词,只见他神色枉然道:

“你好像胖了。”

       

       

04

导演比我更愤怒。

       

       

05

等他被林沫声训完回来,神情不悦。

我说不生气嘛,你自己在彩排的时候乱说话。

胡文煊显得更不爽了,我闹了他半天,他才肯开口:

“我们刚刚分开这么久,你都不想我。”

“你们刚分开五分钟。”陈卷补充。

 “连看都不看我!”胡文煊置若罔闻。

       

       

06

彩排间隙,陈卷好奇我的恋爱史,更准确地说,是好奇我和胡文煊的恋爱经历。

一问才知道,原来她无意中看到了胡文煊的手机屏保。

       

       

07

胡文煊的屏保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时拍下的照片。

那时我们刚刚高中毕业,结束了痛苦而充实的高三生涯,一边惴惴不安,一边满怀期许。

虽说游乐园是少女心的象征,胡文煊同学可比我玩得起劲。云霄飞车、海盗船、鬼屋、激流勇进,一个也不落下。在鬼屋,明明自己怕得要命,还故作镇定地让我勾着他的手臂,重见天日时,我的手已经被他勒到麻木,心也被突如其来的真人鬼怪吓到麻木。

我们俩看似平静地坐在长凳上喝水,实则背后都被冷汗浸湿了。胡文煊问我胆子怎么这么小,我平静地看看他抽搐的嘴角,一时间懒得说话。于是他又骄傲上了:“没事,以后挽着你火哥,不害怕啊,不害怕。”

太阳快下山了,我吸着奶茶站在一旁看胡文煊打枪。他说这种打气球的游戏不在话下,我看着他端着枪的姿势稳重夯实,脑袋微微靠着枪把,眉眼锋利,目光炯炯,神情专注,不禁有些心动。

确实百发百中,我是没有感情的鼓掌机器。他显得很得意,一手将枪支在塑料桌子上,眼睛弯弯,迎着日光展露少年气的笑容,肆意又青春。

晚些时候他提议去坐旋转木马,我们一前一后,在没有旁人的二层转盘纵览整个园区。

“我的马好像比你的漂亮。”

我习惯了他突如其来的攀比之心,自顾自拍摄夜景。

“温茶!”

他突然大喊我的名字。

我下意识回头,咔嚓。

黄裙少女目光澄净,嘴角弯弯,温柔而无辜;扬起的黑发停顿在半空中,身后一片灯光萦绕衬托出姣好的侧颜,只一眼便能看出满满的幸福感。

       

       

07

“你们好甜哦。”陈卷倚靠在长发美女的肩膀上,感慨道。闻言,低头刷手机的美女分出一只手,摸摸她的脸颊。她心满意足地蹭了蹭,又问,“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呀?”

我看着舞台上正在被林沫声指导走位的胡文煊,一时恍神,正对上他的目光。只见他朝我挥挥手,又咧嘴笑得傻傻,我也不自觉露出笑意。

“他叫我给他递东西,我不愿意,他就记恨上了。”我一言蔽之。

       

       

08

高二上半学期,我迎来了新同桌,姓胡,名文煊,是位目中无人的不良少年。

他大部分时间在睡觉,小部分时间不见人影,我甚至怀疑他是否认识我这个同桌。

“喂,那谁,帮我拿个东西。”胡文煊在门口喊。

第一遍时没注意,第二遍我才意识到他是在使唤我,一时无语。

“没人教过你,拜托别人要用敬语吗。”我继续写着手里的习题,淡淡答道。

他愣了愣,像是听到了有趣的话,大跨步往教室里走。教室里的其他同学纷纷露出担忧的表情,许是怕他会对我动手。

不过我知道,他不会。他绝非大家刻板印象里的模样。

“好,你叫什么?”胡文煊站在我身边,颇有兴趣地问道。

“温茶。”

“什么?”他没听清。

我抬起头看着他,目光灼灼:

“我叫温茶。”

       

       

09

第二天,胡文煊对我说:“做我女朋友吧。”

我扔了只橘子给他:“不客气。”

死缠烂打和穷追不舍都是后来的事。这绝非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要真是,那也该我是霸道总裁。

他们打了个赌,赌胡文煊能不能在一个月里追到我,追到一个看上去对他毫无兴趣的女生。

虽然他输了,但我必须要强调,我并不是毫无兴趣。

       

       

10

一个月到头,胡文煊说,这回我是真想追你了。

我猜他又打了一个赌,于是说如果我们能考上同一所大学的话,我考虑一下。

胡文煊当真了。

他开始听课、完成作业,好像先前那个让老师们头大的问题学生都成了泡影。我自然知道从前的他只是不良着玩玩,也知道他开始认真读书的原因不全在我,但时不时的嘘寒问暖、中二少年的小巧思、偶尔膨胀的火狐狸……我逐渐习惯了有他在身边的日子。

       

       

11

胡文煊很会吃醋。如果他有狐狸那样蓬松的大尾巴,一定会第一时间把我和火锅藏在毛绒绒里,不让别人看见。

我和林沫声打电话,他故意在旁边喊:“温茶,我的裤子放哪儿了?”

我们分明正在私人影院的懒人沙发里。

林沫声闻言忙说叨扰叨扰,你们继续。

面对挂掉的电话,我坐在胡文煊怀里,无语凝噎。他把头埋在我的脖颈和长发间深吸一口,委屈巴巴地说:“你都不跟我说话。”

我被他可爱得耳朵发烫,心里软绵绵的,不自然地、几乎是下意识道:“说,说,来唠,你想唠几块钱的?”

一阵沉默。

他严肃地批评我,叫我少看土味视频。

       

       

12

土味挖掘机,取消关注。

沙雕bot,取消关注。

天秀bot,取消关注。

迷惑大赏,取消关注。

胡文煊,取消……

“等等。”胡文煊制止,“为什么有我?”

       

       

13

最终,公演十分顺利,我们决定去聚餐。

整个剧组四十来号人如蝗虫过境挤进居酒屋,其乐融融。

我避开胡文煊的监督,多喝了几口酒,晕晕乎乎,有些微醺,下意识靠着他的肩膀闭目养神。大家见怪不怪地发出起哄的声音,我掀开眼皮看他优越的侧脸,突然觉得自豪,笑得傻乎乎。

回去的路上,我问胡文煊,月亮为什么这么圆?

胡文煊说因为月亮是圆的。

我又问: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胡文煊说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我总觉得被敷衍了,气呼呼地伸手捏着他的脸。

胡文煊问,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我说假话。

“因为我喜欢你,没有道理。”

       

       

14

“那真话呢?”

“我在有理由地爱你。”

 


END

不好磕的话我再次在此一并道歉dbq!

其实本来想写话剧社爱情故事,不知怎么就写得乱七八糟,不过感觉和小火谈恋爱应该还蛮有意思的。

剧本是另一个故事,期待被看出来。

    

    

评论 ( 10 )
热度 ( 1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玻璃花卷罐 | Powered by LOFTER